close

簡單說就是自問自答啦

去之前我也是有很多幻想與疑問

乾脆自己來回答自己當初的問題吧

當然每個人的體驗不同

杜拜可以一人七天二三十萬

也可以一人七天六,七萬

有人覺得今後一定還要再來

也有人覺得看過就好(呵呵~舉手)

所以以下的Q&A也請看看就好

極度個人喜好與意見的回答喔

 

為什麼想去杜拜,有要去住帆船嗎?

1.因為想去中東國家,而杜拜以自助來說似乎是最方便安全的地方

2.想看看很多阿拉伯人&一堆看不懂的阿拉伯文

3.沒有要住帆船,當然是因為價錢,對現階段的我們來說,去玩就很開心了

4.但既然都去了,沒跟帆船照像好像少了啥,所以決定花大錢進去喝下午茶,帆船不能隨意參觀,喝下午茶是能進去帆船的最低"門票"

 

去帆船喝下午茶要多少錢? 值得嗎?

我訂的價錢是一人115美金,(一直漲)我是跟杜拜的旅行社訂的,當我走進帆船時真的很震驚,的確很炫

但我也必需說,對於服務我不是很滿意,不是服務生態度不好,而是有七星級的硬體,卻少了七星級的服務專業

帆船裡有很多的中國服務生,但似乎少了專業的職前訓練,能挑的骨頭還不少

必竟這裡是自稱七星級的飯店,也收了七星級的價錢,顧客當然會用更仔細的標準來看待

首先是服務生的外觀,妝化的有點過時,髮型也梳的不是很好,說真的,台北很多餐廳的服務生都打扮的很得宜

不論裝扮或髮型都令人讚賞,服務態度也很好,而一間七星級的飯店絕對有必要找更優質的人才

其二是我們一邊在吃,服務生們也在一旁聊天(對!都是中國服務生)

但也沒主管去提醒她們,雖然音量不大,但給人的感覺就是隨便了點

但看了杜拜其他地方也就不會奇怪了,因為他們所有的服務業與交通公程等"粗活"全都外包

因此路上所見不是菲律賓人就是印度人

飯店與機場免稅店有不少中國人

我還聽到機場的中國店員在嘻笑:馬的王八蛋~~

哎!華人處處在阿

似乎說了些"壞話" 那值得來嗎

老實說,我當下很想乾脆灑錢住一晚

一來是他的建築跟設計很特別,二來很想去他的海灘走走

三來是以後不會再來了:p

跟旅行社訂一晚最便宜好像台幣三萬多的樣子,我們現場問要七萬多......

當場從夢境回到人間

所以不負責的小結論是:

會住一晚(台幣三萬多的話)

但只住一晚,並自己先買好吃的帶進來,然後整天都不離開這兒

再狠狠的照像照個夠,當然房裡能拿的能吃的通通照相打包

下午茶就免了

其它吃的隨便點點都要上萬元喔!所以也免了

不過是不會有以後再來住這回事啦

要我再花十幾個小時的交通

我會更想去歐洲

 

關於杜拜的交通?

1.台灣沒有直飛,華航有直飛臨近阿布達比,但不是天天飛,對我們時間上較沒彈性的人來說不太適合

我們是搭國泰經香港飛杜拜,晚上7:25飛香港, 11:55飛杜拜,隔天清晨5點抵達

除了有當天可以下班後再出門的好處之外,國泰的稅也比較少,新航等外國航空的稅都蠻高的

所以不能只看機票的價格,對長途飛行來說,稅會差很多

2.在杜拜就搭taxi吧! 很方便,只是司機幾乎是印度人,英文口音很濃...

3dh起跳,(大約台幣30) 但是從機場叫的taxi很貴...竟然26dh起跳,我也不知怎麼辦比較好

反正出門這種錢就認了吧!就這麼一趟 還是要開開心心的,感受特殊的阿拉伯風情呀(自我安慰)

杜拜目前到處在建設,兩年後應該地鐵等大眾交通會更便利,想去的話可以再等個一兩年,藉時也有通往阿布達比的很新火車

 

簽證與費用

杜拜簽證我是在這裡辦的,這是杜拜的華人旅行社,在台北有聯絡人

下載表格填一填,有任何問題e-mail,當然..我也是抱著會不會被騙的心情...

還好一切ok,也平安歸來

這時候真的好希望有一本老鷹牌護照阿 (楓葉牌,袋鼠牌,太陽牌也OK)

雖說要拿到這些護照的代價更高於簽證費

可是每次都要花大錢辦簽證的心情很X捏

這次我在台灣附的錢有兩筆

一筆是機票,約三萬

一筆是付給華人旅行社的包括:

簽證,杜拜下午茶,沙漠safari,四天住宿

這部份兩人約900多美金,由於手邊有幾年前剩下的美金,因此我直接付美金

(嘻嘻,且當時是在低點換的匯率)

也就是一人的基本費用台幣四萬五(機+酒+帆+沙+簽) 

剩下就是在當地的消費了,我也是帶幾年下來剩下的美金+歐元去換

還好杜拜沒啥精品好買

什麼購物節啦! 免稅啦! 血拼天堂啦~

通通沒什麼讓人有掏錢的動力

至於食物嘛! 我們幾乎都在mall的food court解決

中東菜很鹹...我沒有很想花太多錢在吃的上面

這樣通通加起來(所有費用含瞎拼),一人不到七萬

不過我下次在安排住宿時,會考慮至少三星級的旅館

兩星級小旅館的舒服度還是有差的

不過杜拜的住宿很貴,知名連鎖旅館都要一晚八九千

反正我是要去看阿拉伯人的,主要不是在住宿休閒

乾脆試試看交通方便又有附早餐就好

於是請杜拜的旅行社幫我推薦

結果這間竟然很熱門耶(雖然我台灣的網頁上找不到)

這裡一晚75美金, 詳情之後說囉~

先寫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