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423.JPG

金山華盛頓Hotel 房間雖然又小又貴又有煙味

附近環境也有點亂

但是早餐很不錯!

是委託同棟大樓的對外營業餐廳準備

吃完早餐後, YLL就要趕緊出發去名古屋國際會議場

我則先跟安安回房間

安安再睡個回籠覺

我先洗洗衣服,整理整理

再慢慢研究要去哪兒晃晃殺時間

總不能一整天都窩在超小房間裡吧...

而且YLL會議結束後還有歡迎會跟二次會續攤

我看回到旅館最少10點以後了吧

所以只要沒下雨, 出去走走是一定要滴

我打算第一天先在附近逛逛,熟悉環境, 先不搭地鐵

於是去櫃檯拿了一份金山周邊觀光散步地圖

結果發現附近(小遠但走的到)的地方有間shopping mall

AEON イオン  http://www.aeon.jp/index.html

看了一下介紹, 哇~ 超大間 而且都是賣家庭婦幼用品還有超市書局

好! 這就是我們母女倆的今日目標啦!!

巡著地圖慢慢走, 自認為還順利

卻來到了似乎偏離目的地的地方

還是找人問路一下,剛好有位OL經過

vianra便上前詢問

這位OL人超好! 她說因為有鐵路所以過不去要走回金山車站那

剛好她要寄信可以帶我一起走一小段

我真是太幸運了!!

跟她一邊走一邊聊,她叫大島

她說她大學時學過兩年中文

不過中文對話的話只能自我介紹

所以還是用日文聊比較快

走到金山車站(繞了一大圈回到原點)

她說那邊有指標, 直直走就到了! 接下來就請加油吧~

(正確的走法還離旅館更近哩...)

跟大島小姐道別後走了大約20分鐘

AEON就出現在眼前啦~ 耶耶耶

 

IMG_8946.JPG

這麼大一家~

我簡直樂壞了!

老公您慢慢開會吧! 這幾天我們母女有安全的地方去了!

 

IMG_8945.JPG

而且營業時間還到11點耶! 太神了

IMG_8947.JPG

AEON走大眾平價路線

主攻家庭市場, 裡面很多媽媽小孩

總共有四層樓

二樓有一大片主攻小孩北鼻衣物生活用品的賣場

不論是尿布副食品任何東西一應具全

還有育嬰室

我真是太開心了!

不然金山附近看起來小亂

有這個安全又適合帶小孩來的地方真是如獲至寶阿~

安安要哭要吃要鬧要換尿布, 有育嬰室都不怕啦!

為了專心逛,我就把相機收起來啦!

(逛街帶單眼真不方便)

BUT 由於身上只有一萬日幣

所以還是以逛逛看看為主

反正還會再來嘛~  

  

IMG_8949.JPG

幫安安在育嬰室換尿布

IMG_8951.JPG 

叫你小心北鼻別掉下來啦!

在名古屋路上其實不常看到推車北鼻

這裡就很多囉~

我在這逛的不亦樂乎, 大概下午五點左右離開

本來就打算晚上買便利商店的食物回旅館慢慢享用

IMG_8957.JPG

回旅館後安安吃飽, 在床上小睡小玩一下

我要來享受晚餐啦!

炒麵 / 韓式泡菜冬粉(想喝個熱湯) / 咖啡歐蕾

IMG_8952.JPG

當天的戰利品!

多虧有戰車, 我才能買尿布又扛兩大瓶水

補了尿布 /濕紙巾 / 副食品

IMG_8971.JPG

蝴蝶結髮夾, 300多 yen

 IMG_8958.JPG  

UNIQLO 的長袖包屁衣 & 牛仔內搭褲

IMG_8965.JPG

A˙V˙V 小洋裝, 打完5折 800多 yen 

IMG_8970.JPG

MUJI 童裝, 打完七折 700 yen

小氣媽咪通通都買1000 yen以下的衣服

自從安安吃副食品,會爬之後,我不想買太貴的衣服來折磨自己說

且這次來日本我突然有個想法

東西是買來用的, 不是買來伺候的

精品一點點過過癮就好, 小北鼻的衣服也是簡單舒適不要太貴自找麻煩

呵呵! 因此本日全部購物消費5000 yen有找!

 

---------------------------------

 

P1040428.JPG

另一邊YLL開完會後有迎賓餐會

  

P1040430.JPG

吃好料的

P1040433.JPG 

飯後歌舞伎表演

 

P1040437.JPG

這很好玩!

教大家跳改編的簡單版歌舞伎舞

可預防啥啥啥的, 有益健康

0032.jpg  

跟表演者合照

宴會完還有主辦單位邀請的續攤二次會

據說去吃名古屋特產手羽先 (雞翅)

算是過了個大家都充實的一天~

既然旅館附近有AEON, vianra雖然對貴鬆鬆的住宿費不甘心,但就算扯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