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483.JPG     

(很好吃又很有特色的早餐)

 

我們在金山華盛頓飯店共住了四天

第一天的早餐我們旁邊坐了也是一家三口的日本家庭

我那天早上本來還想說這麼窄小的旅館

去吃個早餐臉洗一洗,隨便穿去吃一下再回來就好

(還好沒有...還是勉強稍微先打個粉底)

結果出現在餐廳吃早餐的人士每個人都已經穿襯衫頭髮梳好的上班look

老實說,那看起來剛睡醒待會吃飽還要回房間的樣子的

果然開口就是說中文的呆丸郎 (我果然也是同一國的...)

而坐我們隔壁桌的日本媽媽是化好妝,一派從容的在餵小孩(比安安大一點, 不到一歲)吃優格

而我呢? 想說加減省一瓶副食品, 讓安安早上直接來吃新鮮的吻仔魚稀飯

可是她起床後就要吃東西, 沒東西吃就會哇哇大哭

也因此我們兩個大人就有點狼狽

把拔要快速取安安能吃的東西

馬麻要趕快壓成食物泥好進貢

 

P1040484.JPG  

(好吃又熱呼呼的日式熟食, 有炸蝦/咖哩飯/味增湯/溫野菜/高麗菜捲 ;

還有每天一定要來一杯的冰咖啡+鮮奶)

 

 

兩個坐在附近的小小孩彼此好奇的看來看去

也因此同為帶小小孩外出的大人就順便客套哈拉兩句

那位日本媽媽雖然粉擦的有點厚, 因此臉看起來過白了些

但跟我這種雖然擦了粉底,還是有點蠟黃狼狽樣台灣媽實在有差

因此為了國家形象我決定從明天起不要為了省一瓶食物泥而讓自己每天早上都這麼慌忙

且YLL不像前幾天沒有時間限制, 我們還可稍微悠哉的換手慢慢吃

有了要辦正事的時間壓力下, 第二天的早餐我們乾脆分開吃

YLL可以有效率的吃飽後直接去開會

我則等安安睡醒,再慢慢來, 當然想到要一個人帶她去吃早餐還是有點緊張

 

P1040446.JPG  

先在旅館房間裡用熱水把軟罐頭副食品溫熱

等安安睡醒就有食物可吃

這招有效!!

果然安安有吃飽就不會哇哇叫, 我自己一個人推推車帶她去吃早餐還蠻順利的

 

我把推車放在她看得到我我也看得到她, 離食物近一點的地方

簡單拿一拿, 我也能悠哉的吃頓早飯囉!

另外再裝一大碗優格給安安吃

還算大人小孩都歡喜~

  

 

P1040485.JPG     

(從九樓吃早餐的地方望出去)

 

帶小小孩出國常有些意外的收穫

同為小小孩會彼此很好奇

第三天一樣YLL吃完去開會

我跟安安去吃早餐時一位印度小男孩對安安很好奇

跑來動物奇觀

我跟他說Hello之後, 直覺用英文跟他隨意聊聊

他也用英文跟我隨意聊聊

他的爸爸媽媽(剛好也是去參加YLL那個研討會)看他兒子跟我聊天

也就過來坐在我旁邊的位置吃早餐

(嘿嘿! 這個時候第一場會議早就開始囉~)

小男孩的媽媽穿印度傳統服飾再加件黑色西裝外套

(其實蠻配的, 很有印度人參加國際會議的樣子, 一點都不會怪)

她媽媽看我跟她兒子喇勒這麼久, 跟我說我的英文在日本人裡說的不錯

(其實我只能喇勒, 要辦正經事就露餡了...跟YLL差很遠)

我跟她說我不是日本人, 我們從台灣來, 我先生也是來參加這個會議

再問她們從哪邊來 (就是覺得要聽到印度阿!!)

印度媽媽說 KOREA

 

蝦米!! 我一時很難反應過來

 

她說她們在小孩八個月大時去南韓做學術研究

小孩是在她的故鄉~~出生

(拍謝! 我知道那個國家不是印度, 但我不好意思再請人家說一次,

對人家國家聽不懂的感覺很失禮...我在國外講台灣也常被重複: 喔~ 泰國...)

方便起見, 暫且稱印度媽媽好了 (人家明明不是印度人)

印度媽媽說小孩現在五歲

 我問她小孩要上國際學校嗎

印度媽媽說目前還是day care 所以小朋友不太會講英文

保母是韓國人, 小孩比較會說韓文

因此我就跟印度小男孩(人家明明不是印度人...)說一點點韓

這種感覺實在很妙

跟印度人(明明不是印度)說韓文

當然我那只學會三個多月的韓文能說啥

你好! 東西好吃!我是台灣人(沒辦法, 印度爸爸剛好走來說喔! 你們從泰國來呀~)

我趕快再用韓文說一次是台灣人

還好我是台灣人的韓文還記得

就這樣早餐在英韓交談中愉快的度過

難怪我之前一直問小男孩喜不喜歡吃優格他沒啥反映

我還想說印度人應該喜歡吃優格吧

為何我沒帶相機呢? 好惡腕!!

不然就可以幫安安跟印度小哥哥合照了

我還問印度媽媽說妳有去逛這附近的mall嗎? 很不錯

她說有, 我也想到昨晚在AEON有看到一位印度婦女買了一整購物車的衣服

看來此行頗有收穫

她們從首爾來, 飛行時間只要一個多小時, 這是第一次來日本

 

早餐過後, 安安都需要回房間補個眠

我趁機洗衣 / 洗圍兜 / 洗餐具 / 整理東西

還好我沒帶筆電出來

本來以為YLL去開會我會很無聊

結果是連看電視的時間都沒有

每天東西都洗不完整理不完還要拍照研究玩耍路線很忙ね

 

最後一天的早餐因為要趕著搭車去機場

又捨不得不吃

匆匆扒一扒閃人

總是有吃到, 沒浪費錢! 呵呵

 

又! 廢話太多, 我的遊記何時才會寫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