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95.JPG  

常滑雖然不大

但慢慢逛細細逛可以逛很久呢

有一點點山坡路, 需要上上下下

但原則上嬰兒推車是很OK的

IMG_9078.JPG  

一整片陶瓷罐子牆

這位老先生在看什麼呢?

看他拿了一根長長的細棍子

好像在把什麼東西塞進瓶子裡

IMG_9076.JPG

有的瓶口被貼上綠色貼紙做記號

我們也好奇上前一瞧

IMG_9070.JPG  

ㄟ...好像有什麼亮亮的東西...

 

 

IMG_9068.JPG

哇! 裡面果然藏有秘密耶!!

原來這位老先生是這裡的工作人員

他把一些燈飾隨機放進陶瓷罐子中

這時聽到其中一位老師說: 我看到了!!

我們也趕緊湊過去瞧瞧另一個瓶口

 IMG_9072.JPG

阿~~ 是小小招財貓!!

這也太可愛了吧

日本人真是太有創意了

讓陶瓷罐裡別有洞天

 

IMG_9052.JPG

繼續走走~ 走到大招財貓前啦

這麼大的招財貓的真相是...

 

IMG_9050.JPG

燈燈!! 一塊版子啦

後面還是當地人的停車場哩...

IMG_9053.JPG   

而且這是一座會有當地居民車輛行經的路段

可見假日在這篇拍照的人一定很多

0030.jpg

大家一起合照一張

YLL把單眼放在對面的橋上拍的, 我心臟都快要停了

 

IMG_9067.JPG

當地小學生的美術作品

嗯嗯...有點隨便畫畫喔

連火柴棒人都出現了! 太混了啦

IMG_9089.JPG

走一走, 又有一片陶瓷器牆啦

又見剛剛的老先生

這回他用手電筒照瓶子裡似乎在找什麼

留日博士老師問他在check什麼呢?

老先生說在看裡面有沒有垃圾, 要確定是沒有垃圾的空瓶子才能放裝飾品進去

我聽到很傻眼

怎麼有人塞垃圾進去阿!! 真缺德

我們隨意看了幾個

還真的有耶! 差勁

IMG_9058.JPG     

安安這趟旅行就這天最番啦~

不肯坐在推車上, 要馬麻抱在手上, 她不常這樣

是想看清楚一點嗎

 

IMG_9100.JPG

抱在手上就笑咪咪! 被妳打敗啦

 

IMG_9111.JPG   

可愛的小物

大部分的店家都關門囉!

 

IMG_9118.JPG

以為安安肚子餓,給她吃米餅

竟然含著就睡著了

 

IMG_9126.JPG  

散步完天也有點暗了, 往車站方向走時看到兩間頗大間的藥局&超市

安安的尿布用完了, 我趕快去補貨, 又買了些水跟副食品

加一加一大包, 通通丟進戰車上

接近吃飯時間了, 由於常滑看起來沒什麼適合吃飯的地方

其中一位老師的旅館也在金山

我便提議說晚上要不要去AEON吃飯兼買東西

明早要回台灣的老師也可以在那裏買禮物給小孩

留日博士老師以前在日本讀書時也很喜歡逛AEON, 我們晚上就去那兒啦~

這回不用走! 從金山站可搭接駁車, YLL能幫安安搬推車, 我一個人的話比較扛,有階梯

我第二次來熟門熟路,就由小的我來當賣場導遊啦

話說回來,早想到去AEON的話我幹麻在常滑買的大包小包的

這些在AEON通通有阿!! 懊惱

 

P1040465.JPG

來AEON後當然先來填飽肚子

留日博士老師說這家拉麵店蠻有名的

我們就來吃碗熱呼呼的拉麵吧!

P1040454.JPG

果然名不虛傳,也不會花太多錢

只是安安又在坐不住啦!

老師們的吃完了, 我們夫妻倆還吃不到一半

已經吃完的兩位老師就幫我們帶安安出去玩囉~

0031.jpg 

不久就聽到開心的嬰兒笑聲

這傢伙樂的咧

安安只給年輕帥哥抱喔! 證明兩位老師依然青春永駐 

吃完拉麵, 好像還少了點什麼!

對啦~ 就是甜點啦

於是我們轉戰一樓的抹茶甜點

P1040466.JPG 

老師點的聖代

看起來好讚喔!! 都快流口水了, 看來點聖代是最值得的

  

P1040467.JPG

每一樣都很好吃

日本的甜點實在厲害

這比引進來台灣的 tsujiri 辻利茶屋 要好吃N倍

 

P1040469.JPG

YLL的有白玉&抹茶冰淇淋的冷飲

P1040468.JPG    

我突然想喝熱的點的抹茶拿鐵

雖然不錯但看了聖代還是聖代讚

這家是日本的抹茶連鎖店

叫 nana's green tea

http://www.nanaha.com/

很讚!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吃飽喝足就要逛街啦!

既然11點打烊,我們就逛到10點半多

好爸爸老師一直記著女兒喜歡的care bears

thumbnail.jpg  

我還是因此才知道care bears哩

結果被好爸爸老師找到一大包care bears的禮物

一大包2000 yen, 有各式各樣care bears的產品

可想見女兒會多開心啦~

店員還順便包裝的很漂亮!

我則去無印良品再抓了幾件安安的衣服

哈哈! 買了七件, 總共日幣4000多

AEON真是平民天堂

說實話, 百貨精品世界各地都差不多, 反而這種在地化的mall價格實在又有特色

 

P1040470.JPG

我喜歡這家店的衣服, 第一次注意到

http://apres.fo-inter.jp/

可惜都是新品沒打折,不過定價也不會很高

一件兩面穿小外套3000多 yen

不過安安目前冬天有衣服穿了,就沒買

以後有機會再看看囉~

回到旅館雖然有點晚, 但是個玩得開心的一天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