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植物園

台北植物園'

位於捷運小南門站的植物園交通非常方便

只要捷運出來走個5分鐘就到了

這裡還蠻大的, 因為植物很多所以就算大熱天處處有樹蔭

散起步來很舒服, 只是我想植物多的地方蚊子應該也不少吧

不過當天感覺還好

很多媽媽帶小孩&外傭推老人來曬曬太陽

植物園裡還有個"布政使司文物館" 可進去看看

還有間古早味的哺乳室呢

可能是公家機關被規定一定要有

只是那是間倉庫

本來幫安安換個尿布

工作人員幫我打開門一看

這...我說我不急:P

還是再多走幾步路去附近的中正紀念堂換好了

總之這裡很棒, 是蹓小孩的好去處

礙於推車太大台的關係, 有些地方因為是旋轉門不方便過去

兩三歲很愛跑來跑去的小孩應該可以玩得很開心吧

 

* 搭乘蘆洲捷運

120208

某天想說都沒搭過捷運去蘆洲

不然去看看好了

搭了好久阿....終於到了

蘆洲線非常新, 平日人又少

看了看手冊上的介紹

蘆洲線上的其他站附近(走的到的距離)

似乎沒什麼適合我們的場所

於是就去終點蘆洲站看看好了

附近有小公園之類的

結果那天天氣突然變得風好大又冷

一出捷運站照個到此一遊照之後

想想還是躲進捷運裡好了

捷運出來有個鄧麗君雕像

原來她是蘆洲人

總是我們也來過蘆洲啦~

 

* 228公園 & 國立台灣博物館

1332145807-picsay  

這是用HTC 800萬畫素手機拍的 & 直接在手機裡編排

所以解析度有再打折扣

不過自從有HTC之後平日的走走逛逛

就可以不用帶GF2啦, 更能輕鬆自在

這裡很棒喔!

就在捷運台大醫院站出口

其實我也常從西門站直接走過來

228公園很乾淨, 也沒什麼看到"奇怪的人"

所以可以很放心的來散步

而且衡陽路上好吃的東西又很多

當天是去旁邊的台灣博物館(免費)

是棟古色古香的建築, 進來吹吹冷氣很舒服

常設的展覽有 台灣生物展 / 台灣原住民展

只是我超級怕標本, 連蝴蝶鳥類的標本看了都不舒服

所以可說是不敢進去...

另外當天的特展還有鐵道印象 / 香草植物

都蠻好看的, 對我這種走馬看花的人相當適合

剛看網頁發現還有附近的土銀展示館好像也蠻有趣的

下回去看看

網址  http://www.ntm.gov.tw/tw/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