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11 

(爺爺帶安安去公園玩拍攝)

 

一歲的寶寶很好笑

跟之前的傻笑小動物時期不同

愈來愈有自己的個性

偏偏內心澎湃卻說不出口

只好整天ㄟㄟ 哇哇叫

有那小甜不辣手指指來指去

真是爸媽的開心果

只是媽咪也遇到新的問題新的挑戰

 

 

120412

[食]

大部分時間在飲食上沒問題(吃跟睡一直是強項)

偶而會有挑食問題

我還是會準備以蛋白質跟蔬菜為主的食物泥

每餐塞幾口給她確保營養均衡

例如早餐是  配方奶+麵包+食物泥

中餐晚餐是  媽媽的食物剪成小小塊

凡是大人的食物她都要分一杯羹就是了

可以跟小小孩同桌分食

很有樂趣阿! 雖然很忙碌

要剪要餵要自己吃

還要協助安安自己練習拿湯匙吃

喝的方面還是以白開水為主

不會特意去買多多或果汁之類的鋁箔包

早上睡醒跟晚上睡前會喝一杯溫配方奶

期間有豆漿或是爸媽的手邊飲料一小口

 

[衣]

就那幾套穿來穿去吧

衣服雖然都是平價品牌

但幾乎每件都是"過鹹水"來的哩

包屁衣在新加坡ZARA買

條紋居家服在日本MUJI買

下面還有美國grmboree的長頸鹿紋路洋裝

就把旅行的回憶化為每天的日常生活吧

此外還有親朋好友們的感恩牌衣服

穿不完囉!

 

 

 120413 

[住] = [睡眠]

晚上八點睡到隔天早上八點

有一天早上起來偷看她在幹嘛

(房裡只有一點點小聲音)

竟然穿著睡袍在看靜思語小卡片

我快笑死了!

偶而還有半夜傳來玩具鋼琴聲...

 

[行]

這是媽咪最傷腦筋的地方啦!

安安很妙

愛宅在家也愛出去玩

但所謂"出去玩"是坐在汽車或推車上

之車上觀光

為了讓她多動一動

我可是千方百計地帶她到各個親子館/親子餐廳去身體活動活動

但有好幾次都她不太肯玩(浪費錢! 嗚嗚)

家裡樓下的溜滑梯也不肯玩

總之就是想辦法讓她多動一動

話說回來

我跟老公都是愛宅在家跟出去車上觀光小走走型的

這麼強的基因,也不好說什麼XD

 

120501

[育]

會說的有意義詞彙不多

機哩瓜啦的外星語倒是一大串

還有手勢,肢體,很有架式哩

還喜歡自己拿故事書自己念

還會一邊念一邊手指著書上的字

當然常常書是拿反的! 哈哈

只要一看到最疼她的奶奶就會立刻黏上去

連推車都要奶奶推才行

爸媽只能一旁納涼逛街啦~ 呵呵

 

120502'  

[樂]

欣賞了生平第一次的音樂會

雖然是社區音樂會的平易近人曲目

但演出者都是很厲害的音樂家或師大學生呢

幾乎有從頭聽到尾喔!

我們坐在最後面,萬一吵就先抱出去

安安聽到安可曲都打哈欠啦

不過話說音樂會期間

雖然是以讓住戶聯誼性質為主

但也要尊重表演者吧

先有要選里長的候選人來拜票

又有住戶媽媽們自己聊了起來

還放任小孩玩

只是口頭上說"不能玩"卻又自己在聊天

!@#$%^&&

 

[淡水半日遊]

 120506'   

話說在淡水教書的小蛙有餐卷快到期了

於是問我要不要來吃好料的

哈哈! 有得吃喝當然好啦~

而且我一直想帶安安搭捷運挑戰去淡水玩

吼! 雖然早知很遠~ 但好遠啊!!!

當天還下大雨,不過我是風雨無阻型的

除非暴風雨,否則不能輸給下雨天哪!!

結果淡水天氣不錯,陰天沒雨又不熱

我看到出現淡水兩個字都感動得快落淚了

嗚嗚嗚! 我們終於來了 (完成心願)

然後明知道巨無霸冰淇淋很難吃

既然來了還是要飯後來一枝&酸梅湯一杯

小蛙快受不了我這死觀光客啦XD

不只如此

還外帶油膩膩的黑殿排骨飯呢!

 

 IMAG0419

來學校的幼稚園玩

回程我差點在捷運上睡著

體力太差了! 要好好檢討

總算完成帶小孩搭捷運來淡水的心願啦!

(下回可以兩年後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