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00'        

雖然安安已經是第N次搭飛機了

但這是直飛最久的一次

去程約13小時, 回程快15小時

加上對還是baby年紀的小小孩來說

可不見得是"愈大愈好帶"

所以媽咪我去之前還蠻緊張的

加上安安那陣子不太好相處

就是那種自我中心又不太會言語表達的一歲小孩專屬難搞

想不到玩咖安安在家當小霸王

出去玩竟然乖巧好相處,整天笑嘻嘻好開心, 10多天下來沒讓媽咪操煩到

只能說, 算妳厲害! 這樣就還有下一次啦

 

去程只能以"步步驚心"來形容

6:40的飛機, 老公還有一堆得要忙得事

等我們趕到機場check in 時大概是5:40吧

差一點要放棄信用卡停車直接停

還好還是去停了信用卡送的外圍停車場

沒什麼耽誤到check in的時間

只是完全沒時間逛免稅店&去信用卡送的貴賓室

但這已經不重要啦!(雖然頗可惜)

屁股坐在飛機上就已經謝天謝地了

 

去程飛機上是全滿

我們是坐在前排可放掛欄的位置

中間三排, 老公坐最邊邊好拿東西(本人身高不夠...)

我跟安安坐中間, 我旁邊坐一位加拿大華裔

完全中國人外表卻也完全不會說中文

他人很好說起飛後若其他地方有位子他就換地方坐

讓我們有大一點的空間 (可惜全滿...)

也就是他跟我說Roots很差, 極力慫恿我不要買Rots

(但我去之後還是買了,哈哈)

他跟老公聊的挺開心的

問題是夾在中間想睡覺的安安就一直被打擾啦

 

P1070711

(安安在掛籃上吃東西)

 

由於掛籃很小, 所以安安得要熟睡後才能放她睡掛籃

被夾在高談闊論的兩位男士中間

安安快要翻臉了@@

最後換位子我坐旁邊就有好一點

但縱然熟睡後放進掛籃, 安安也睡沒多久(最多半小時)就醒過來

這樣睡睡醒醒幾次後安安也就不睡了, 要玩啦!

於是講了一整晚的電話...

就是拿起座位旁的遙控器當電話講

自己講就算了, 每"喂"個幾聲就要把"電話"拿給我講

所以我們母女整晚就在"喂" / "掰掰" 中一直到台灣時間凌晨五點, 準備送早餐

還好要吃早餐時安安終於睡了

 

P1070704  

(安安的兒童晚餐)

我記得我是要求要罐裝食物泥, 不知為何變成兒童餐

不過是薯泥安安能吃就吃吧! 但蠻鹹的!我還是開了一瓶自己帶的食物泥兩者混和

 

還有一件事讓我沒有很喜歡桂冠航空

就讓歐巴桑碎念一下吧!

所以發送晚餐的時候我剛好得顧小孩沒辦法吃

所以有跟空服員說晚點再吃

等到安安睡著(那漫長的半夜講電話& 反覆醒睡半小時期間)

我可以吃點東西的時候, 已經吃不下一整個餐了(還有因為很鹹很難吃)

跟空服員說我由於顧小孩還沒有吃晚餐 (當時已是半夜)

有沒有粥或泡麵之類的東西可以果腹

空服員只回答我一句"沒有"

就這樣! 不能說她錯, 但卻少了一份願意為顧客想辦法體貼的心

因為半夜大家都在睡覺, 她們沒那麼忙

或許可以幫我熱早餐的粥或是什麼的, 但就是兩個字"沒有"

我只好一直餓到早上等吃至少是熱的早餐

早餐還果真有粥耶! (那只有"沒有"是什麼意思呢?)

但非常鹹!! 雖然是粥卻不適合小朋友吃

我很少搭桂冠航空, 它們的餐點是這樣的嗎?

梅花航空好吃很多耶!  

我們隔壁的加拿大華裔是只吃主餐跟麵包

對! 配菜&甜點也很難吃, 只有水果是OK的

 以上去程不太愉快又頗疲憊的經驗

 

IMG_1858'

很匆忙的去程到機場

想不到回程因為去了趟Chinatown 比較晚到機場也是匆忙check in

所以貴賓室跟免稅店都無緣啦!!

 IMG_1862

還有一家有開, 我們趕緊把剩下加幣60幾塊花掉

買了六小瓶裝的冰酒剛剛好, 還剩不到半塊

就捐走囉!

  

IMG_1870

 半夜12點多, 店都關囉! 我們是凌晨1:30的飛機

IMG_1873  

這應該是我們這班飛機的機師吧! 看到4位

至於回程嘛!

嘿嘿...我們偷用了一位老師傳授我們的妙招

(有風險, 所以沒圖,也不"鼓勵")

一位搭機非常有經驗自稱搭成精的老師說

他們都跟空服員多要幾條毛毯, 還是坐在第一排能放掛籃的位子

然後鋪兩層毛毯在地上, 小朋友就諈那 (空間真的大很多)

我們回程位子一樣很滿, 但還沒到全滿

所以本來坐我們旁邊的女士自己離開去坐附近的空位啦

安安吃飽玩一玩講講"電話"後, 就睡在老師跟我們說的"神秘位子"

且我們兩個大人有三個位子真的寬很多, 安安醒來吃飯時也能自己坐中間的位子呢! 很好玩

有了這寬敞的空間, 我們老公回程看了4部電影外加一些有的沒的小短片

安安則一路睡睡睡~

有亂流時則抱起來, 等平穩時再讓她繼續睡

回程將近15個小時耶! 落地時安安還被空服員&附近的阿姨們稱讚

這神秘位子對大隻baby真是太好了! 但不要說是我說的喔!! (眨眼)

 

還想到個去程在多倫多機場發生的事

我們的推車差點被A走!!!

一位婆婆帶著比安安大一點的男baby指著我們的推車說那是她的

還好驗收的人員機靈, 覺得怪怪的

一來她沒有收據, 二來她不會開那台推車

但卻一直硬說那是她們的

推車當然安全交到我們手上啦

真是什麼人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