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9 

(離瀑布非常遙遠的遊客中心)

 

在會議結束後, 兩位留下來多玩兩天的老師,Robbie & 我們一家三口

又來尼加拉瀑布囉~

因為其中一位老師之前人在歐洲沒辦法跟上第一團10人包團

老師人很客氣說要自己參加旅館旅遊團來就好

但我們想說就一起再來走走吧!

所以這回是搭火車+bus的自助行

 

先說結論: 除非開車, 否則來尼加拉瀑布千萬不要自助!!!

它們的規劃對搭大眾運輸的旅客非常不友善

 

路線如下:

Union Station出發 --> 轉車站Bullington換公車 --> 11:07 am抵達尼加拉瀑布旁的公車站(Stanley & Hwy 420)

 

搭火車是很舒適好玩,約一小時的時間之後轉公車, 但去程換公車那一趟卻是我的惡夢

公車是一小時一班,車程也要將近一小時 我們上車是已是全車座滿

好心的司機看我抱小孩幫我在博愛座橋了一個位子

(是的! 博愛座上坐了好手好腳的年輕人且完全沒有要讓出博愛座的意思)

於是就這樣晃了一個小時, 中間還陸陸續續有人上車, 因此整車是滿滿滿!

安安在這趟公車中很不舒服扭來扭去哇哇叫

我實在一點辦法也沒有, 媽媽包當時請老公拿, 人很多就先放在置物箱

我跟老公中間又被後來上來的一堆人給隔開了

所以我也一籌莫展

隔壁又坐了個全身桃紅色的壞婆婆 (哼!)

非常不耐煩 (我可理解, 辛苦您了)

問我有沒有辦法上小孩不哭, 我說我真的很抱歉,但沒辦法

她叫了聲老天啊! 只好把臉撇開, 碎碎念的一大串

我就充耳不聞吧!

後來是前面的一位小姐轉頭問我小孩需不需要一點洋芋片

手上什麼都沒有的我, 就跟她謝謝收下了

並說非常感謝妳, 不忘加上 you are so kind

安安有了洋芋片竟也神奇的不哭了, 一片接一片吃起來

好不容易下車後我再次道謝, 說我想您救了整車的人

她非常客氣, 一直說不用客氣, 算是結束了我的噩夢...

 

很痛苦的到了公車下車處, 一片荒涼, 離景點區非常遙遠

只好用走的...天氣又非常炎熱,簡直在行軍吶!

  

IMG_1501'

先來旅客服務中心吹個冷氣

這裡是著名觀光勝地, 大眾交通卻很不方便

我們都不禁要懷疑是不是當地旅遊公會之類的刻意阻止

讓你只能選擇參加旅遊團...

  

IMG_1502 

左邊藍色的是搭乘霧中少女號會發的雨衣

黃色的是另一個行程: 瀑布後方之旅所發的雨衣

 

DSC02306' 

這回換老公要搭乘霧中少女號囉!

我跟 Robbie , 其中一位老師(Robbie爸爸), 之前10人包團時已搭乘過

就帶安安去瀑布旁的遊客服務中心避暑吃點東西 

 

IMAG0674

瀑布旁的遊客中心內

這家 Tim Hortons 是加拿大知名的連鎖咖啡館

有來加拿大的話記得就別喝星巴克啦, 喝這家吧, 價錢比星巴克便宜一點

我喝大杯冰拿鐵, 已經調好甜度, 偏甜但還不錯喝

IMAG0675'

HTC 拍的到此一遊照! 衣服不同以資證明來了兩次:P

DSC02334'

同一時刻老公在搭乘霧中少女號, 很過癮吧!

來這一定要來搭一次霧中少女號才不虛此行

 

IMG_1506

這裡是使凱隆塔附近 ( Skylon Tower)

本來打算來吃自助餐順便遠眺尼加拉瀑布

但有空位的時間跟我們不好配合就只有到此一遊

再繼續走回遙遠的乘車處

那附近有很多吃到飽的餐廳

我們這回吃了一家西式的自助餐

好吃好吃! 一個人含稅還小費約20加幣(沒有喝的)

但他們很賊, 故意不提供飲料, 要你再額外付很貴的錢買  

 連水都沒有喔! 也不能喝自己帶的瓶裝水

這種心態有點討厭

 

IMG_1519' 

(安安戴媽咪的草帽)

 

要搭一個小時的公車轉火車啦!

這回的公車是雙層巴士, 舒服多了

旁邊也沒有壞心婆婆

IMG_1522

背影有沒有像大姊姊跟小妹妹呢?

哈哈哈! 現在這種轉過來卻是老臉一張的中年女性好像還不少...(幹嘛牽扯別人:P)

 

IMG_1531 

回程舒適多了, 還有心情欣賞一望無際的湖景

 

IMG_1539'

換搭乘火車囉! 人也不多

這是第七車廂的無障礙空間, 裡面娃娃車,輪椅不少

IMG_1551'   

跟搭乘的火車來一張

還有另一種叫VIA的快車, 但車票會貴很多

 

IMG_1554

車站裡的電視牆遊戲

很容易就game over...

 

以上, 炎熱又漫長的一天, 但搭火車還蠻好玩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