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945 

再來回憶錄一下安安一歲多的活動

去年幫安安報名了My Gym的課程

http://www.my-gym.com.tw/

My Gym是完全的體育課

正符合我希望安安在大肢體上多動動的希望

現在安安兩歲,公園裡的設施已經比較能玩

之前還很較脆弱時, 這種乾淨的室內活動場所我一直有在留意

第一次去是試上, 若有報名, 則這堂課免費

若沒有要報名也有優惠價

這麼小的小孩當然也是要家長陪同上課

幾乎英語授課

價格上比健寶園貴一點, 最後再來說我為何沒去健寶園而選了My Gym

 

當天上課的老師是外國人

不過之後就沒看過這位外國老師了??

不知是不是去別的分校啦....

IMAG0947

裡面不能吃東西

安安的第一堂課有半堂都在外面吃餅乾不肯進去

我不想強迫她,讓她有恐懼的心理

就讓她坐在外面吃餅乾看小朋友玩

P1080242 

第二堂

情況沒有好多少

課玩到一半就哭哭要出來

(媽咪覺得好好玩, 還想繼續玩啊~~)

我一樣不想強迫她

寧願提早出場

My Gym上一期12堂課會送三堂free play

我就讓安安先來玩沒有"上課壓力"的free play

目的讓她熟悉環境, 產生興趣

發現這樣之後再上課她就不怕了

 

P1080248

My Gym每個星期都會環境大變動一次

所以每次來上課都有新奇感

但安安這種個性謹慎的小孩, 不太主動去探險

都會選擇最安全的搖搖馬玩...

P1080245

還好在老師的帶領下

一次一次慢慢進步

也願意嘗試難度比較高的活動囉!

 P1080323   

我覺得教得很好的Kenny老師

極有耐心, 是位加拿大華僑

每次上課有看到Kenny老師我都特別放心

P1080320

(跳!跳!跳!)

由於我想專心陪安安上課

所以照的照片不多

上滿12次後, 由於媽咪的身體因素, 加上安安會不定期去花蓮爺爺奶奶家住

所以上完後就沒再去了

最後來說說為什麼選擇My Gym而沒選健寶園

在安安一歲左右時, 我也有去健寶園試上

那時試上完沒報名有幾個原因

一是安安是個慢走的小孩, 在當時的班幾乎小朋友都會走了, 只有安安還是用爬的

老實說,做家長的當時頗尷尬

明知道每個小朋友的各別發展差很多, 還是頗有壓力

我不想給自己跟小孩製造這種無謂的比較壓力

所以這是原因之一

 

其二是健寶園的free play時間全台北分店都在中午1點

這時間是安安的午睡時間

而我認為活動固然重要

但這階段的小baby吃飽睡足,作息規律更重要

若花這麼多錢卻不方便常常去free play,實在划不來

 

其三是報名費

健寶園光報名費就要2500

然後送個玩偶包包等有的沒的東西

我實在不想被強破消費這些"沒用的東西"

只想單純的上課

所以這也是原因之一

 

其四是交通

離我家最近的板橋分店

從捷運站出來需走20分鐘

(若能就開在板橋車站內多好...)

 

以上是我當時沒去上健寶園的原因

雖然沒去上健寶園

但我帶安安把台北大部分的親子館都玩遍了

當時這種無拘無束的邊玩耍邊探險

對我來說比去上課還要輕鬆有趣

也省下不少學費啦~

 

後來安安過了一歲半, 走穩之後

我帶她到處趴趴走也走膩了:P

還是想讓她上個體育方面的課程

於是搜尋到My Gym

由於位置很方便, 就在忠孝復興站三號口出來走3分鐘

我便去試上看看

由於My Gym是專門的針對體育活動

所以不論器材或活動設計上都比健寶園更符合我的需求

而讓我上完就決定繼續上的一大原因還有

同樣很貴的一堂課,以最少堂數來算

(健寶園一堂大概600多, My Gym700多)

My Gym的老師英文非常好, 是可以用英文講解對話的程度

我打著小孩上體育課, 媽媽練英文會話聽力的如意算盤

覺得這樣還比較划算有趣一點

健寶園上課的阿姨(他們稱為阿姨)只能用幾個單字來表達

我陪安安上課比較像是純粹陪上課

少了點自己也能吸收什麼的樂趣啦:P

課堂中還遇到日本媽媽, 所以能跟老師練英文, 跟日本媽媽說日文

還能欣賞很多美麗的東區時髦媽媽(喂!!)

所以就選了My Gym

若要說缺點

就是free play給的小氣了點

12堂課才送3堂free play

若之後還想來, 一次350, 只能會員來,不收"散客"

雖說是free play 還是會跟一位老師

且由於人很少, 反而顧到小孩的時間還更多哩

且他們的free play時間排得不錯

有各個時段可選, 不像健寶園只有中午1點那種午休時間

 

最後小紀錄一下我當媽媽以來

第一次忍不住開口稱讚某位媽媽好有型(在My Gym遇到)

這位媽媽穿的是休閒風格, 更沒有濃妝豔抹

她身上沒有一眼就看穿的名牌,但一看就很有質感

那天她是跟老公帶小孩一起來上課

後來我怎麼覺得她跟她老公都有點眼熟....

原來! 是知名人物哩 (我真有眼光...)

百億鞋業千金&Miss Sofi老闆  王曉萍 & 藝人老公  阿丹

王曉萍本人超級好看, 沒有過分整形的臉, 整體打扮給人舒適有型, 很適合帶小孩的穿著

可惜這是安安在這個班的最後一堂課, 下堂課就要升級去下個階段, 主要是2~3歲小孩的班啦!

 

那我之後還會不會來呢?

說句實話, 機會不大

雖然這裡很不錯,但也著實不便宜

以這樣的師資(人多時一堂課會用到3位老師, 最少也一定有2位)

這樣的環境, 以及東區的便利交通

這個收費我能接受

只是隨著小孩長大, 剛好居家附近新整理的公園設施也不錯

我又不迷信"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這種鬼話

所以除非我自己覺得很有趣

否則不急著讓安安從那~麼小就開始上這上那的各式名堂課程

我認為三歲前悠哉的生活, 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有機會的話就跟爸媽到處玩耍,比較是我的作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