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444 

有沒有發現我們很少有國內小旅行的遊記阿?

是的! 因為辛苦的老公可說是沒什麼假日可言

研究+臨床, 他們這一行這樣的情形很普遍

唯一的"好處"算是出國參加研討會吧!

(但也是在忙正事...)

所以絕少能悠哉的出門度假!

上週老公突然說很想看海

剛好老公周末不用長時間的值班

又沒有其他要事卡住

在不希望舟車勞頓之下

我提議不然就在外面住一晚, 慢慢來, 不用當天來回開車奔波

老公說不然有一晚上三千多塊的就住吧!

 

本來第一首選是福隆

可惜福容飯店住宿太貴

我們對民宿興趣不大(不論等級, 還是比較喜歡飯店)

就退而求其次來到福華翡翠灣飯店

週六最便宜3960一晚含早

想說是福華飯店旗下的應該還可以吧....

 

當天算是老公"沒事"的周末

但忙完回到家也傍晚5點多了~

乾脆在家吃碗熱呼呼烏龍麵, 買杯飲料再上路!

晚上就在飯店裡隨意晃晃吃吃零食之類的

明天再看海也沒關係啦! 一切隨意就好

 

福華翡翠灣散客不多, 幾乎是陸客韓客旅行團

停車很方便, 就停在飯店門口

雖說名稱是"飯店"卻像是小坪數的大樓

沒什麼飯店氣氛

 

P1090342

唯一的優點就是房間有個和式區

沙發放下來是沙發床

也事先請飯店幫我們鋪床

P1090341

房間就這樣啦!

馬馬虎虎, 以這個價錢來說我覺得蠻貴的

因為整體感覺頗老舊

乏善可陳

不過一家人出來玩總是很開心

 P1090343 

先來欣賞黑黑的海景~~

P1090349

一間間的小套房

低樓層還真的是民宅哩!

14樓以上才是福華飯店的房間住宿部分

P1090352 

安安在房間晃來晃去很開心

本來在床上跳跳跳, 還不肯跟我們下去兒童遊戲室晃晃

P1090354

位於B1的兒童遊戲室

空氣有點悶悶灰灰的

但還算乾淨

P1090372 

安安玩得很開心

P1090384

跟媽咪high-five一下

P1090386 

認真跟小孩玩的爸爸

(媽咪坐在一旁納涼~)

 

P1090389

回房間吃吃喝喝

不知是否太久沒在國內旅遊住宿, 突然好想吃碗泡麵喔XD

晚上就悠哉的吃吃垃圾食物, 看電視中度過

本來老公要帶ipad出來被我極力制止

一來是一拿出來某安就要來搶了

二來出門玩就是要全家一起參與嘛!

一起吃東西, 一起看同一個節目之類的才好玩

一個人窩在一旁玩ipad多沒意思

我曾在某位媽媽的部落格看到他們家出國玩的情形

一家四口到了旅館就是一人一台i系列低頭

所以她也只能跟著低頭...

我誠摯地不希望我們家未來發生這種事

老實說我覺得這種感覺很悲哀

若是商務客獨自行動用ipad打發時間當然很OK

除非搭車或等飛機之類的空檔

否則我實在不能忍受一家人花了這麼多錢,時間出來度假

最終還是一人面對一台螢光幕低頭

一起打牌之類的都強過各自低頭上FB吧...

離題了~

 

 

P1090391  

準備吃零食囉!

得意的父女倆! (小人得逞貌)

每當吃零食喝飲料

這兩人就會變成同一國的

 

吃飽喝足看完電視洗完澡

應該要睡了吧...

結果安安竟然玩了整晚沒睡

整晚喔!  就在房間裡晃來晃去從黑夜到白天

(還好老公睡著了沒影響到睡眠)

其實安安也不會吵

只是我不放心她萬一去拉電線或什麼危險東西摔到之類的

所以一邊睡一邊瞄一下她在幹嘛

再三不五時叫她來睡覺 (大燈還是關著的)

非常能睡的她這樣還是頭一次哩

在國外旅館每晚都呼呼大睡阿...

終於天微亮了

我睡眼惺忪沒問她在幹嘛

還會回答"看海阿~"

(真的! 看著窗外的海~~)

 

P1090392

終於天亮了:~~

去吃早餐, 天殺的難吃

且地板還是又黏又滑的噁心

不要只想騙陸客韓客的錢好嗎?

這種用餐品質跟觀光, 我都覺得丟臉!

連最基本的乾淨衛生都做不到

 

終於要去看海了

安安總會在出門時刻有奇特堅持

她堅持要把黑色內搭褲批在肩膀上 (造型??)

還要帶房間內的冰桶出去

總算好說歹說, 先去裝冰塊放在水杯裡, 媽咪趁機把褲子藏起來...

 

P1090393

太陽很大還是出來拍拍照嚕~

P1090396  

兩歲真是可愛! 拍照還會擺pose

洋裝是在costco買的

準備迎接夏天吧!

P1090397

耶! 不會兩隻! 所以1+1也算有誠意啦~

(看到這顆傻妹頭心情就很好)

看得出來嗎? 我整夜沒睡覺阿!!

比蕭阿姨只睡一小時還厲害呢~

(母.....)

 

P1090438

自己發明的花朵pose~

P1090439   

牙痛pose~

P1090443

沒力了~ 要把拔抱抱啦!

所以扛在肩膀上回房休息一下準備退房

 

海咧?

 

海邊還沒開放, 所以等會兒車上觀光囉~

 

回程走北海岸經淡水回家

說句心裡話

北海岸沿路的景色真是醜

總之"粗糙"兩個字

由於住過花蓮

看個海開車10多分鐘乾淨的太平洋就在眼前

以前也常在傍晚時在海邊的腳踏車道騎車吹吹海風

真是胃口被養壞了...

經過富基漁港, 人擠人, 算了, 也不用停車下來啦

這就是沒有認真規劃旅行的結果(反省中)

不過有此經驗, 大概知道什麼會是適合自己的國內小旅遊方式

由於之後也不會常出國了

所以在不舟車勞頓的前提下

我決定好好研究一番北台灣住一晚的小旅行

由於老公工作&時間的關係

不是很方便提早規劃

(不然就坐火車回花蓮啦~)

像這次, 能出門已是晚上五點, 回程老公還得去工作個兩小時

但若就因此而放棄, 也就更難有這樣的放鬆度假時光啦~

平日也不可能

只能久久當凱子住貴很多的周六晚吧

雖然在住宿跟景色上都令人搖頭

但一家出來玩就是好玩

各位捧友綿~

離台北近, 有不錯的地點/旅館也請跟我分享喔~

 

目前口袋名單: 福容福隆飯店 / 礁溪長榮鳳凰(周末好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