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024  

母親節前一周, 安安去花蓮玩

我嚷著要吃母親節大餐^O^

(不用顧小孩才是真正的大餐是吧)

於是來亞都麗緻的巴黎廳1930嚐嚐法國料理

俗氣的我, 絕少有吃法國菜的經驗

且想到法國菜就以為會有田螺/蛙腿.....

但最近剛好看了不少跟法式生活, 教養 , 飲食有關的書

一整個對法國起了極大的興趣

連帶飲食方式也想嚐嚐看

這裡不提供8歲以下兒童服務 (=小人兒勿入), 且要注意服裝禮儀

(安安拍謝囉~ 爸媽獨自享用啦~哈哈)

P1090992

極優雅的環境

服務生各個專業有禮, 很有歐洲服務業的品質

我對(有些啦)日式的過於謙卑 & 台式的過於裝親切都不是很喜歡說...

這種歐式的有點保持距離卻處處顯專業的服務, 我個人相當欣賞

P1090994

來一張合照~

我們是吃周六的午餐

巴黎廳平日只有晚餐, 反而是假日才有午餐

(午餐價位也較低, 套餐1200以上)

這點正合我意

一來是老公平日中午都在工作中囫圇吞棗隨意吃

也沒辦法出來好餐廳的吃商業午餐

二來是晚餐的話, 份量對我來說會太多

且價格也貴上許多, 超過一倍都有

所以這種周末的午餐就剛剛好啦~

可以盡情享用完, 還有足夠的時間消化 

 

我們點兩客周末午間套餐

價錢差在主菜, 其他部分都一樣

我有魚選一定選魚 (1200) 

老公則愛吃牛排  (1600)

外加氣泡水200元

都來這裡了, 氣泡水"小錢"就別省了, 吃西餐在餐與餐之間, 配個微冰的氣泡水最讚了!

更法國點兒應該是要喝些葡萄酒, 但我們都不喝酒愛喝氣泡水:P

P1090996 

麵包 / 麵包條  配上頂級奶油

P1090997

三道小菜 + 湯品

菜色會一段時間後調整

總之! 都非常非常好吃!!

包括我不敢吃的羊肉,鴨肝 都被我吃光光!!

 

 

P1090998 

我的主餐~ 精選季節鮮魚

P1090999

老公的主餐 ~ 燒烤特級牛菲力佐紅酒醬汁

P1100001 

極好吃的牛排阿!!

主餐上來後我還心想這樣會吃得飽嗎?

看起來都一點點....

結果不但飽還很滿足^^

我寧願東西不多, 但每一口都細緻美味

也不願看起來好像很澎湃,選擇很多,  卻吃起來每口都很普通

這樣反而是浪費錢, 還不如在家多吃點青菜,讓腸胃休息休息來得好

P1100006

甜點~ 米其林特製香草千層酥

(我竟然吃不完耶!!!)

P1100002

熱拿鐵 (好好喝阿~)

P1100003  

冰拿鐵 (也很好喝)

P1100007

最後還有一盤意外的小蛋糕

因為線上訂位時, 有選項用餐的目的是~

我不想填"家人聚餐" 又不是過生日

想說是慶祝母親節那就...甜蜜紀念日好了^^b

所以送上結婚紀念日祝福的蛋糕

呵呵~ 我們其實從沒特意過過結婚紀念日耶!

那就謝謝了!!

不過, 實在吃不下了, 只好打包

P1100009 

跟美麗的蛋糕來一張吧!

這麼好的環境, 專業的服務

更別說是一流的餐點

加上價錢我覺得很公道

實在想不通怎麼人這麼少.....

整個中午連我們只有4桌哩

怪~難吃的x品牛排大爆滿, 價錢也沒比較便宜阿??

P1100010  

咖啡喝完, 服務生過來詢問還夠不夠

(我很再多喝一杯阿XD 可是已經飽了)

只是問服務生有沒有開水或熱茶, 只是要清清喝完熱拿鐵的奶味

想讓口腔維持清爽感

服務生便給我一杯洋甘菊茶, 為午餐畫下完美句點:)

 

P1100014

餐廳門口牆上的名人堂

有小提琴大師~ 祖克曼等

  P1100016

鋼琴大師~ 阿敘肯納吉

還有馬友友, 帕華洛帝(20幾年前吧...)

 

我吃完後最大的感想除了還想再來之外

就是等安安滿8歲, 符合進餐廳的規定之後

一定要帶她來見見世面, 感受一下什麼是好的料理

我不走上才藝班, 買一堆書的教育路線

反而對生活中的感官, 習慣, 態度這方面比較重視

以味覺來說, 不能被廉價甜食, 速食, 垃圾加工食物給弄壞

吃好食物, 多樣化一些

學習穿著整齊得體, 簡單不俗氣也不花俏

跟家人一起開心且用心的享用一餐美味大餐

是我的小心願吧!

 

巴黎廳1930 網址 http://taipei.landishotelsresorts.com/chinese-trad/restaurant_page.aspx?id=8

 

後來我們還去了位於sogo復興店3樓的麗緻巴賽麗

那兒小人兒就可以去啦!

價位雖然較便宜

晚餐套餐800塊以上

雖然也不錯吃, 但我覺得精緻度遠不如經典的巴黎廳來得感動

就比較是一般西餐廳的感覺, 兩者屬性不同

雖然是百貨裡的餐廳, 小人兒還是得教餐廳禮儀

畢竟是法國餐廳, 不是美式家庭式那種講話大聲或小孩走來走去OK的場所

有機會再來巴黎廳1930品嘗法國料理囉!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hewie
  • 午餐價格比較實惠,晚餐就不太親民啦~所以知道的人也少
    亞都麗緻的中餐廳也很不錯~
  • 改天找家人一起去中餐廳吃!!
    至於法國菜就兩人享受~呵呵

    vianra 於 2013/05/22 19:52 回覆

  • 明儀
  • 看了學姊的介紹,改天有機會也找家銘去感受一下好了!

    有一本書,或許學姊會有興趣--"美感是最好的家教(山本美芽 著)"
    它裡面提到的內容和學姊說得差不多
    藉由在生活當中的小事培養美感、開發感官
    有空的話,歡迎學姊去翻翻看喔^^
  • 很推喔! 而且午餐只有假日有,適合小倆口來台北時吃
    也可以就住在亞都麗緻,房價不會很貴
    好ㄟ! 明儀介紹的書,光書名我就很有興趣~ 還要多多跟我分享喔

    vianra 於 2013/05/22 19: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