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41 

(南港運動中心)

 

台北市各區的運動中心不但便宜設備好

還有室內的溜滑梯讓小朋友玩

不但有冷氣吹還停車方便

也是我熱愛的"免費親子館"項目

其實我喜歡運動中心更甚於親子館

一來是不用預約, 時間很好安排, 二來是每棟親子館樓下就有停車場

一小時30元, 很友善阿!!

IMAG0242

今天來的南港運動中心還有一小區閱讀區

玩完大型溜滑梯還可順便看個繪本, 真不錯

 

 

IMAG0243   

雖然不多, 但總是免錢的嘛! 哈哈

 

IMAG0207  

這裡是萬華運動中心裡的遊戲室

 

另外還去過文山 / 中正 / 信義

我之前已經把全部運動中心的健身房都去過一輪了

這回看能不能帶安安把全部的遊戲室都玩過一遍

 

但這裡就不像親子館管理良好

有規定6歲以下使用(其實是以免器材壞掉)

但一來沒人管二來為了"便民"

你幾歲來玩, 都不會有人來干涉

所以我看過80幾歲的老阿罵也上去跟孫子溜滑梯

那位阿罵其實非常乾瘦, 應該是不會有器材壞掉之餘

但爬上爬下的, 讓人看了好擔心阿罵會受傷阿....

 

也有老大已經是國小中高年級

但底迪1歲多, 阿公阿罵一起帶來玩的

阿公阿罵其實很客氣, 但完全管不動大孫子

小學生以刺激粗魯的方式使用溜滑梯

阿公阿罵一直提醒不要有危險動作, 旁邊有小baby(就安安跟她底迪)也沒用

本人就"職業病上身了"

唉! 雖然留停多年, 看到小學生怎麼還是像看到工作一樣咧...

 

不過這些本來就是玩公共設施會遇到的狀況

該注意的安全 / 禮儀 / 自保 還是要讓安安多多經驗

 

所以天氣熱往親子館 / 運動中心 /  圖書館跑

天氣涼就去住家附近的公園玩就好啦!

 

IMAG0244  

最後說說一件算是無聊的事

某次我忍不住拍下一張鞋子的照片

這裡是天龍國的某運動中心內

明明有鞋櫃, 但家長小孩一來, 鞋子脫了就玩

這幾個家長們談的是哪間私校如何如何之類的話題

穿的很隨便, 應該是住在附近

(不像我這種無聊媽是大老遠專程來玩XD)

 

回到這些亂扔的鞋子

老實說, 我內心的os是

好醜的鞋...

也難怪會蠻不在乎的, 拖了隨便放隨便丟

不會把鞋子放在鞋櫃裡擺好

 

粗糙的選擇就有隨便的態度

突然想到這兩年多來在各地遇到的日本媽媽

沒有一個人會給小孩&自己選這麼難看的鞋子

(她們也沒有穿名牌鞋, 但鞋子不會是髒兮兮的樣子)

更不會有鞋子亂放的情形

還有她們帶小孩出門也會稍微打扮一下

合宜的妝容 + 適合跟小孩玩的衣著 (長裙or不會曝光的褲子)也不會穿短褲

反觀我觀察到的台灣媽媽很極端

一種是極邋遢, 五分短褲+寬鬆T恤+很醜的拖鞋/懶人休閒鞋

素顏外加一頭亂髮

另一種走精心打扮路線

眼線假睫毛都來, 外加極高的高跟鞋, 還有短褲或短裙

很怪阿! 有種想抓住年輕尾巴的淒涼感

還有, 我們路人很怕看到您曝光或撲街

這兩種極端我在國外的媽媽身上很少看到

也讓我深深警惕, 不要變成這種樣子

 

我愈來愈感覺到, "媽媽的打扮"是門學問

要如何穿, 才能跟身旁的小孩配起來合適

而不是自己高興, 隨便就好 (這很符合台灣精神阿!!)

扯遠了

說到鞋子

安安只有兩雙鞋

一雙布鞋, 一雙巴蕾舞鞋(平底鞋)

P1100212  

黑色, 盡量玩盡量跑, 不會髒兮兮

P1100433.JPG  

這階段大概不到四五個月後腳又大了, 就得換鞋

(所以每個階段都只有兩雙的扣打)

想說夏天, 換雙淺灰色, 果然比前一雙容易髒>_<

IMAG0247  

另一雙是芭蕾舞鞋, 就是漂亮一點的鞋啦

P1100378  

當小淑女用的:P

 

好好挑兩雙百搭品質好一點的鞋

(也不要穿塑膠鞋荼毒小孩)

重點是要教小朋友把鞋子擺好收好

好好對待自己的鞋

我認為, 這是教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