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10

看到壹週刊2013美食大賞上的介紹

"第一代台式牛排館, 1973年開業, 人氣始終不墜..."

被太多新奇的, 花招的, 華而不實的餐廳"騙"過幾次之後

讓我對這種路過大概不會進去的老式餐廳起了好感與好奇心

實在是人過中年, 晚餐只能清粥小菜, 於是找個平日中午

糾好友小蛙一起去吃吃份量比較不會那麼多, 價錢又親民許多的商業午餐

由於圖輕便, 懶得帶GF2出門, 所以只好全程用畫質很差,跟我有仇的htc拍

 

IMAG0309

周一~周五中午才提供的商業午餐

晚餐 & 假日的套餐一客約1500

一到店門口, 我們兩個女人就很興奮

好有歷史感的餐廳阿! 這個讚!

再進入位於地下室的餐廳

從老闆到服務生到顧客, 都看得出歲月的痕跡:P

IMAG0316 

開胃菜~ 我們都選蟹肉泡芙 (好好吃喔!!)

由於天氣太熱, 所以請餐廳先上附餐飲料

由於冰咖啡沒有付鮮奶只有鮮奶油

所以我們都選冰紅茶

冰紅茶上來時有點傻眼, 好~小一杯阿....

BUT

好好喝喔! 由於太小杯, 我只能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喝

這是這餐中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飲料很好喝卻太小杯

老闆阿! 反正紅茶成本很低, 能不能大杯一點啊

 

 IMAG0323

台式烤麵包

來這種台式牛排館就是要配這樣的麵包才對味!

 

IMAG0325 

商業午餐的南瓜湯

這就還好, 這裡的招牌是洋蔥濃湯

但要一千多塊的套餐才有附, 單點要三百多

算了! 今天先當作主婦的投石問路

以後有機會再點

IMAG0327

其實吃到這裡, 不知為何已經快飽了

都忘記還有沙拉...

我的是田園燻起司沙拉, 佐油醋醬

清爽好吃

IMAG0328 

小蛙的凱薩沙拉

到目前為止, 主菜還沒上來我們已經非常滿意了

真材實料不花俏

還有我們一直在偷瞄其他桌客人

發現點商業午餐的很少耶...

其他人都是點千元以上的排餐

大家真是太厲害!

還有, 排餐跟商業午餐最大的差別除了主餐&湯之外

其他的似乎都一樣耶~

IMAG0329

已經飽了, 但主餐上桌

小蛙的羊排

我不敢吃羊肉所以沒嚐, 據她說很棒, 最棒的是完全不馬虎的配菜

節瓜料理的很好吃

IMAG0330

我的牛柳串

這是跟"牛排"最接近的商業午餐選擇啦

我們點的都是一客560的套餐

非常好吃! 沒話說!

雖然上桌時附了黑胡椒醬&蘑菇醬

但完全不必! 吃原味才是王道

這樣道道真材實料的商業午餐, 賣五六百塊的價錢

讓我們非常感動

下回一定想帶家人來吃, 分享這在別處吃不到的,

屬於老台北式的牛排

只是!  最好中午來吃, 免得晚上吃完要去跑操場才能入睡....

IMAG0331

已經非常飽了!

但是吃甜點是另一個胃

小蛙吃一口就放棄了, 我全部吃光光~嘿嘿

網路上很多人對亞里士的蛋糕有意見

客氣的說就是"蛋糕不是強項"

但我已經厭倦那種過甜, 花俏的蛋糕

況且這種台式牛排搭配這種台式海綿蛋糕, 反而讓我覺得頗對胃

(想想! 來這裡飯後配提拉米蘇不覺得哪裡怪嗎?)

重點是海綿蛋糕本體要濕濕軟軟, 不能是乾乾鬆鬆的口感

所以我覺得這蛋糕不錯吃耶! 有紅葉蛋糕的感覺

當然鮮奶油部分沒有紅葉的那麼厲害就是了

IMAG0332  

我因為有神秘薪水而堅持要請客的熱可可

這杯! 完全把我們擊倒....

亞里士的招牌除了牛排&洋蔥濃湯

還有老師傅煮的熱咖啡&熱可可

我已經沒喝到洋蔥濃湯了

所以一開始就點了兩杯熱可可 (煮來費工, 所以一次最少要點兩杯)

超級香濃

具上過煮熱可可課程, 自家也有一些煮熱可可工具的小蛙說

這是自己沒辦法煮出來的濃度

還有這一杯很貴

一杯就要200塊(加一成)

非常好喝, 但由於已經吃得很飽

這杯超級可可, 可說是濃到你其實喝不完

最好兩個人share一杯就好

喝過這杯熱可可

我晚上睡前, 午夜夢迴, 胡思亂想的巧克力甜甜圈症頭

似乎也不藥而癒了~

 

後記

當天晚餐: 燙青菜 / 筍子 / 無糖紅豆湯

-------------------------

結論

雖然剛吃過, 已經想再來吃了

還有, 我果然是老派的人吶...

 

 

亞里士餐廳

台北市長安東路1段27號B1

02-25516020

商業午餐 周一~周五 11:30-1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