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486

自從知道塑膠的問題之後, 我就花了非常多的時間研究與思考家裡的容器該如何選擇與使用

相信每位主婦都有在方便/價錢/不易打破等等各方考量下而傷透腦筋

因此我想簡單分享家裡的使用情形, 有待改善或更好的方式都歡迎交流 

 

目標: 減少塑膠用品的使用

 

家裡有兩個已經有的不鏽鋼容器, 其中一個為保溫鍋

都沒有標示304或18-8 18-10

先就著用

用來裝湯湯水水的東西, 還有削好的芭樂不想裝在塑膠袋裡, 於是也裝在這個較大不鏽鋼容器裝中, 冰冰箱方便吃

 

 

P1110521

我的碗櫥

白色的皆為康寧的餐具,紅色的是LC

由於我的收納很弱, 所以只能力求東西精簡, 且碗盤樣式統一才好堆疊

破了或不夠用的話也只補充相同款式的碗盤 

P1110622

想盡量少用保鮮膜 (以目前的情況要完全不用說實話很難...但還是可以先從少用開始)

可以用小盤子來當碗蓋以及代替保鮮膜, 盤子上還可以繼續放有包裝的食材呢

康寧有出碗蓋, 但很難用, 蓋上去放冰箱之後要打開很難開, 一不小心裏頭的食物很容易灑出來, 甚至手滑打破碗...

P1110623

要注意不能這樣蓋

這樣蓋的話很容易在拿來拿去之際盤子就滑落破掉, 要像前一張正著蓋就完全不用擔心滑落打破的問題囉

 

P1110625

這個可愛的貓咪杯是百貨公司的信用卡贈品

老公拿回來我本來還很煩惱, 後來想到可以給安安用

--> 造型可愛, 裡頭是純白色的沒有圖案, 打破了也不心疼

吃不完的水果還有蓋子能蓋著放冰箱

 

  P1110627  P1110629 P1110631

安安很喜歡, 覺得很有趣!

她的餐具除了湯匙叉子之外, 都跟我們用一樣

唯一的小差別是

我會先把有圖案的給她用!!

因為我當初買的時候這款花樣的餐碗比全白的還便宜

在貪便宜的心態下就選擇了有花紋的這組

但以食安的角度來說, 全白的瓷器是最好的選擇

要有花紋也不要是碗盤裡面會接觸到食物的那一面

而且我本來就是喜歡全白的, 很想把這些有花紋的汰換掉阿...

但就這樣丟棄很奇怪, 畢竟是不錯的餐具, 所以乾脆讓安安使用

--> 打破了也不心疼啦!

且有打破碗的經驗也不是壞事, 這樣反而會知道要小心拿, 吃飯時不能邊吃邊玩

有了"準備來給小孩打破"的心理建設後, 就不會覺得給小孩用瓷器餐具很麻煩了

事實上, 安安也只打破過一次, 她有震驚到, 也知道吃東西時碗盤要拿好

P1110626  

再來聊聊不鏽鋼餐具

不鏽鋼其實沒有想像中"耐操耐用"

在挑選上要注意的地方也很多

簡單說

1. 等級304以上 或18-8  18-10 且要標示在鍋具餐具上, 不能只是寫在紙上

2.一體成形, 沒有接縫

3.不過過輕或亮晶晶到可以當鏡子

 

照片中是牛頭牌的圓形便當盒, 有符合上述三項

BUT 牛頭牌另一款長方形的便當盒沒有喔!

盒身沒標示, 且裏頭亮晶晶到可以當鏡子

這種就不要選

但這款圓形便當盒也有個缺點就是扣不緊, 所以也不是十全十美啦

 

 

 P1110994

哈哈哈! 吃鹽酥雞:P

我現在出門都會自備容器去裝食物

說實話我不是環保派人士

而是受不了總是包回來一堆紙盒塑膠盒垃圾, 要丟掉要回收 (倒垃圾苦主也是我阿...)

自己準備餐具去裝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了, 塑膠量減少非常非常多

可說是既安全又環保又不會看到家裡垃圾量暴增 

P1110995            

您瞧瞧~ 這樣不是很方便嗎?

不但可以少洗很多碗, 又不會有大量垃圾的問題

最棒的是, 不會把塑化劑吃下肚

 

這餐是外帶我家附近一家叫"灶腳"的餐廳

台灣古早味手工菜, 非常好吃, 且吃完不會口乾舌燥

慎選餐廳, 更慎選盛裝食物的容器, 就能放心享受美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