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無印良品的沒什麼分隔的背包失敗後

我才認真搜尋起"媽媽包" 這鬼東西

一找, 湧出大量的愛戴喜鋪包的訊息

偏偏我反骨

 

1. 很多人愛我就想閃

2. 它就是個塑膠包, 且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包的材質是香奈兒的空氣包, 所以很難沒有仿冒聯想

3. 它主打繽紛搶眼, 但我想要低調素色隨和的中性感覺

4. 它不是台灣製, 卻價格高

 

那除了喜鋪包之外呢?

1. 一些歐美品牌, 一個要五六千塊, 也是主打繽紛的花漾, 出局

2.  跟喜鋪包很像的小晴天本舖, 主打格紋, 但我想要素色的, 最好是全黑

3. 再其他的台灣品牌, 哎哎! 實在不太好看 (這是含蓄的說法)

4. 我只考慮後背包, 所以選擇上又更少

5. Longchamp 沒有出這種功能性的後背包, 只有一款簡易型小背包

6. Marc Jacob 也有出後背包, 一咖大概1萬, 沒有到非常好看, 暫列留校察看

7. Prada的尼龍包價格已經太誇張, 加上我希望能夠的話, 是買非塑膠非皮革的材質, 台灣製更好

呵呵, 因為興趣已從時尚精品轉為無毒環保本土實用這塊啦XD

 

因此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後背包是帆布材質的布包

也發現台南有永盛帆布行, 富廣號等

本土在地的手工品

後背包當然有, 但在包包的"格局"設計上, 對媽媽而言並不好使用

(為何有這麼多使用上的眉角, 後面再說)

換言之, 我買的話只是又多了一個後背包,但無法解決我帶小孩出門順暢方便的問題

只好暫時放棄

我看過富廣號小孩背包的作工

很棒阿! 完全的帆布材質, 也不會很重, 還有看了會感動的紮實車工

一個也不貴, 1880, 卻是100%本土的產品

小孩包的話我想過瑞典的空肯包, 或是Jansport也很可愛

但由於關心的面向轉變, 我想支持台灣製的好東西

前提是

好東西! 而不是只要台灣製就是讚喔~

 

IMG_0327  

我喜歡富廣號的小孩背包, 兩邊都有鬆緊帶可以放東西喔

這款只有小孩的, 沒有大人的

但最可惜的是

我收到東西後, 決定忍痛退貨

很棒的設計與車工, 還有台灣製的堅持 (這很不容易啊)

但這款的印刷太過刺眼(照片看還好, 但實際產品我覺得不OK)

太過刺眼已不是好不好看的問題了, 而是螢光劑這回事

我只好退貨, 以後有出我喜歡的顏色包款時, 我會想讓我的孩子們背台灣的包包

目前除了小鴨限定款, 另兩款是粉藍/粉紅, 都不是我的菜, 殘念~

 

再回到媽媽包...

(這位胎胎的廢話真的很多XD)

哎呀! 能在這廢話代表天下太平, 家人健康, 我"有幸"煩的是這些五四三的小事

也算是感恩上天啦, 是吧!

 

連帆布包都沒轍的話, 我真的只好跟媽媽包低頭了

當時的喜鋪包還沒有黑色/中性素色的包款 (我不走搶眼路線咩)

找了老半天, 最後在happy go購物網上看到以下這款黑色媽媽包哩

這是日本的包包, 看網頁上的圖片都還覺得OK, 還能順便把happy go裡的點數用一用

這個日本的媽媽包裡面也又附些收納小袋之類的

但我覺得這些有的沒的不是重點 (羊毛出在羊身上啦,強迫整包消費)

包包本身好用才是我關心的

 

P1120627.JPG

收到之後直覺不太妙

這種材質黑嚕嚕的一大坨的確不太時尚

好吧, 那來看看功能

 

外帶左右兩側都能裝東西

一邊放水, 一邊放安安的泡泡還挺OK

 

 

P1120628.JPG

前面這個袋子就不太妙

隔層過多, 且因為包身軟趴趴而東西不好拿

 

P1120629.JPG

偏偏裡面的夾層只有一個

我希望至少要有兩個, 一個放錢包, 一個放相機之類的

還有這種滑嚕嚕的材質沒有很好背(會滑)又有點悶熱

且size上來講, 對我這個哈比人來說大了點

 

果然

包包這種東西沒親眼摸到背過實在不該輕易網購阿

忍耐用了一陣子後

決定低頭, 再看看高調的喜鋪包吧

這時官網出現了新款, 中性色的牛仔很藍

材質也跟以往的不一樣

官網上說是"類法蘭絨"材質

我查不到什麼叫"類法蘭絨"材質

只是它摸起來頗柔軟, 沒有塑膠味, 但也比較重, 空包較挺

P1120632.JPG  

 我只能說喜鋪很強阿

我完全不是該牌粉絲, 但在實在找不到更適合的包包之下

我也掏錢購買了所謂的媽媽包了 

包包的"格局"上真的有差

就像是登山用途的背包, 跟商業電腦背包的裡外設計都大不同一樣

都"能背"

但就是這些細節上的差異會讓使用者感到抓狂or流暢

 

不便宜! 我因為是哈比人所以買mini的B-Bag

這樣要2580

但話說回來, 其他牌的媽媽包也沒便宜到哪去

至少這是個沒有五顏六色,奇怪圖案的中性包款

還算順眼 (我不要搶眼) 

老公要幫忙背的話也不會很娘

還有這其實是for 四歲以上小童背的包包

所以我的如意算盤就是

以後小孩上學遠足旅遊...也能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