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01'

老公是隔天一早的會議 (每天都是一大早阿...)

我們提前一天到, 可以從下午玩到晚餐時間

我們頭兩天住在紫線上, 因此打算去同為紫線上的牛車水(中國城) & 小印度

在往MRT途中看到這家肉骨茶店, 生意不錯, 很好吃的樣子

我們肚子餓了, 決定先來碗熱呼呼的肉骨茶再出發

這家位於克拉碼頭附近的松發肉骨茶

雖然不是最有名的一家, 但生意很好, 也蠻好吃的

湯頭有濃濃的蒜味, 過癮!

湯可以再續喔~ 安安這個識貨的傢伙

看我們吃也吵著要吃, 不肯吃自己的嬰兒餅乾

我把肉絲下來放涼給她吃, 一下子就吃光光啦!

還有那杯homemade檸檬茶好好喝

配肉骨茶更是對味!

只是...

在新加坡用餐濕紙巾要錢

大概要新幣1塊 (台幣將近25塊)

搶劫阿! 哼...

對! 連這種小店的溼紙巾也要錢

我們一開始不知道付了幾次查看帳單才驚覺

 

P1060689

(台灣的觀光廣告打到新加坡來啦!)

 

吃完肉骨茶,去牛車水走走

才差一站整個感覺差好多喔!

牛車水

Chinatown 不脫離人多擁擠

可是東西好好吃喔!!

帶baby的關係, 我們就只在捷運附近晃晃

這吃的就很多了

我們由上往下吃了

1. 榴槤煎餅  (熱呼呼的其實不錯)

2.林志源肉乾 (據說很有名, 但我覺得還好)

3.水果攤的泰國芒果 (長得像芭樂, 沾辣椒粉+白砂糖吃) 我還蠻愛的

4. 中國北方不知哪省的餅 (香酥夠味)

5.不在圖中的紅毛丹珍珠手搖飲 (好好喝)

開心的吃吃喝喝後, 去超市買瓶礦泉水解渴, 就要去下一站: 小印度啦!

Sin03'

同樣紫線上搭個兩三站, 就來到了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小印度

真是太酷了!

從捷運出來就很有氣氛

印度人 / 印度圖騰 / 印度建築 / 印度廟宇 / 印度食物...

一定要來喝杯拉茶阿!

好好喝, 太讚了 (好險我們這樣吃吃喝喝下來沒拉肚子)

老公還點了一盤印度炒飯之類的東西

只是說實話, 這裡感覺上比較亂, 我們還是趁天黑前早點離開

Sin04'    

隔天晚上, 等老公研討會結束直接約在VIVO City

我已經看好一家娘惹餐廳, 想試試看

所謂"娘惹"就是華人跟馬來人的混血下一代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Laksa (叻沙)

這是普通小吃, 在新加坡美食街到處都可以看到

我們來餐廳就叫了一些菜色

我們叫了 炒飯 / 炒麵 / 豆腐湯 / 肉類拼盤 / 漿羅(飲料)

我覺得蠻好吃的!

只是就這幾樣我們吃了台幣兩千塊耶..嗚嗚

對! 還包括那該死的溼紙巾也要加一成服務費

只能自我安慰出國嘛! 也算是有特色又不錯吃的美食

 

IMAG0046  

出國簡單吃的小感想

美食街真的不太好吃, 又不想老是上餐廳花大錢的話

像這種小餐廳可以考慮

這家土司工坊有來台灣開分店

安安在推車上睡午覺

我自己簡單叫碗叻沙, 配杯薏米水

只要新幣5塊就是簡單又不錯吃的一餐啦~

 

 新24  

雖然很多當地美食不方便前往去吃 (如天天海南雞飯...)

但香格里拉的早餐時在太棒了!

光是"飲料" 必喝的就好幾款

首先是入座時服務人員會問你要紅茶還是咖啡

我當然回答咖啡囉! (會附上鮮奶)

結果後來發現有拉茶的櫃檯那兒有卡布奇諾 / 拿鐵 之類的...

P1070098

所以光是飲料,必喝的就有

拉西 (像優格的飲品) /  咖啡 / 拉茶 / 熱紅茶

偏偏豆漿也很香濃. 安安也每天一杯

P1070096

拉茶可說是熱奶茶

這兒的咖椰吐司跟拉茶我覺得比亞坤的好吃

P1070101 

一定要來一份, 算是新式早餐代表

P1070091

這是另一個我愛的"攤位" (要用什麼詞好呢?)

現煮餛飩麵 / 廣東粥

P1060907

早上來個熱呼呼的一碗, 好過癮

湯頭是很清澈的雞湯

這一碗若在樓上買 , 就要新幣16元, 趕快吃

P1070093  

特地煮給安安的粥, 好吃到連我都偷吃了幾口~

P1070092

印度區的烤餅

其實這一區還有各式各樣口味的咖哩

可是吃咖哩就想配碗白飯...雖然吃不下那麼多

但這有沾蛋的烤餅好好吃, 每天一定要來一點

其他日式 / 西式 / 閩式 ...當然都有

只是我特別愛 餛飩麵 / 咖椰&拉茶 / 印度烤餅 這三樣

每天想到要吃早餐都好開心!

 

其他的吃吃喝喝是跟師長們同行

我就沒有拿起相機一直拍啦

總之吃好料啦! 哈哈

不過比起好料的, 我還是較喜歡這種有的沒的庶民小吃

想到肉骨茶又要流口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