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269  

安安: 大家好~ 新年快樂!! 

八月底幫安安拍的大頭照, 用來申請阿布達比簽證

一轉眼都來到年底囉:P

狗啃的不規則劉海當然是媽媽受不了剪的...

 

這次的旅行在飛行上有點小奔波

老公要去倫敦開會

而我們有位老朋友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阿不達比工作

我查了一下航班

剛好有阿提哈德航空會中停阿布達比

想說要專程去中東找朋友瘋狂了點

既然有轉機的機會, 那一定要努力看看

在訂機票的過程中也不是很順利

主要是亞洲段不知為何總客滿

台灣沒有直飛阿布達比的航班

所以要搭華航或國泰轉機

有很多點可以轉, 但能配合我們時間的班機都客滿了

找了又找, 差點要放棄搭長榮直飛了

還好還是老公厲害找到了以下方案

 

去程: 台北 - 曼谷 - 阿布達比-倫敦

回程: 倫敦-阿布達比(停一天訪友)-東京-台北

 

是的! 一趟旅行連轉機去了四個國家

雖然奔波但好像還蠻划算的!!

 

還有阿提哈德不虧是產油國的航空

機票超級便宜

成人含稅只要三萬多一點點

小朋友兩歲以前含稅只要6000多塊

要是搭長榮最便宜也要四萬五耶!!

但"特色"就是要轉很多趟

若不趕時間的話, 我非常推薦阿提哈德

便宜,舒適, 餐點也不錯喔!! 

 

P1090126

安安的阿布達比簽證, 我覺得好好玩啊!!

我們三個人花了塊1萬塊台幣

我是請朋友推薦,位於杜拜的華人旅行社幫我辦的

只要mail護照有照片那頁&大頭照(生活照也可,只要清楚)就OK了

也可以自行在阿提哈德網站上弄(每個人會便宜1000塊左右)

但我怕我事情搞砸, 都已經機票弄到手了,萬一簽證不順去不成我會嘔死!!

還是花點錢讓自己輕鬆一點好了

我們是回程才停留

去程就直奔倫敦囉!!

(嗚嗚...連轉機要飛超過24個小時)

 

我也曾想過要不要這次就我跟老公去就好

把安安託給在花蓮的爺爺奶奶照顧

她雖然未滿兩歲,但身高體重已超過掛籃負荷

又是這麼奔波的飛行,我怕我們兩個人都會很痛苦

但想想,這就是她最後一次大旅行了

之後我們也有別的生涯規劃

我們母女兩也不能跟老公出國當跟屁蟲啦

心理的聲音一直告訴我就帶安安一起去吧!

結果證明還好帶她一起來了

才會有這麼多大家一起的美好回憶呢!

最神奇的是

這個超級玩咖, 出國比在家乖耶

來回總共六趟的飛機上

只有第一趟台北-曼谷 有哭鬧

其他都還好耶! 特別是最後一趟回程東京-台北

從頭昏睡到降落

真乖!!   

 

IMG_1929

台北 - 曼谷

這對父女很得意的喝著在機場買的沙士...

話說我們旁邊坐的是一位媽媽自己帶兩個小孩

姊姊三歲自己有個位子, 弟弟比安安小一點,由媽媽抱著

媽媽是泰國華僑, 真的是太厲害了, 要我帶兩個小孩搭飛機可能頭皮要發麻了

我真想說全世界最輕鬆的事就是不用帶小孩搭飛機阿.... 

 

IMG_1979

撒哇低咖~ 曼谷到啦!!

(這離目的地還很遙遠哩...)

這塊招牌很有趣, 要你走個一公里....還好我們不是要去那兒轉機

 

IMG_1930

安安在飛機上"活動"了5小時,也累了吧

我們二話不說立刻衝來貴賓室吃喝先

這次去程用了三次信用卡免費貴賓室,哈哈哈

IMG_1938

熱呼呼的泰國海鮮泡麵, 讚!

飲料是芭樂汁喔~ 而且喝起來是有點鹹鹹的口味, 不錯喝

還有小杯冰淇淋

其他還有三明治,沙拉等輕食

 

IMG_1965      

貴賓室只能待兩小時

剛好安安差不多醒後就帶她在機場逛逛囉!!

安安手上拿泰式酸辣湯口味的餅乾

還蠻好吃的耶!

隨處逛逛後, 離登機還有時間

最主要是老公需要網路電腦工作啦,所以我們前進另一間貴賓室

IMG_1982

為了怕安安會吵把拔, 非常時期還是要出動ipad保母來幫忙:P

尼侃侃~那小短手一副很在行的樣子...

 

IMG_1985

給她看看裡面的照片囉, 我還是不喜歡給小朋友玩ipad的遊戲,感覺很空虛

下一站  前進阿布達比

p.s 阿提哈德半小時前就在final call

有夠緊張的, 我們是用衝的登機, 呼!

 

下一篇  阿布達比轉機

圖多, 有超豪華貴賓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