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25  

久違的遊記!

今年的第一波, 新加坡之行

一樣老公開會上課, 我們母女自由行

10年前自己還是"小時候" 跟團去過新加坡一次

印象普普, 說不上不好玩, 就是傻瓜團嘛!!

想不到這次自己隨意逛逛, 竟然愛上新加坡了!! (有沒有那麼誇張)

新加坡好好玩喔!!

我看全世界沒有第二個國家能

搭捷運兩三站就出國的吧!!!

這就是新加坡帶給我的魅力

一個不大城市國家,卻富含華人 /印度/馬來/印尼 /西方 文化

多元的語言 / 飲食 / 宗教 / 文化

讓我非常喜歡

喜歡到幻想有一天能去新加坡住住看也不錯之念頭

當然四季如夏就再說了...

特別是日本核災不便前往之際

搭機四個多小時就能到的多元又便利的國家~ 新加坡

是個旅遊的好選擇

還有還有....

最有趣的Singlish

要小心憋住不笑以免失禮:P

據說新加坡政府要推行禁說Singlish的運動

喔!! 不要啦~ 其實新加坡人的英文很好

沒了Singlish 就沒特色lah 

P1060773

(把小床從床墊上搬下來, 安安就有自己的床睡囉!)

 

安安這次出國大概一歲兩個月

先來記錄一下她的生活情況囉!

 

交通:

七點多的飛機, 怕搭高鐵會來不及

要坐汽座, 所以從家裡自行開車到機場附近的停車場

梅花航空飛新加坡的嬰兒票只買一年份的 (可惡!!)

大人一年份的來回票是4萬多塊

兩位以下baby 十分之一, 也要4000多塊, 含稅2000多塊

共要6000多塊

把拔有補助, 馬麻這回是之前旅程累積送的免費票(只要付稅金2000多塊)

所以這趟安安的票價最貴...

到了新加坡之後以MRT為主囉

還有來的飛機上很少人, 是我搭機以來遇過最少的一次

少到我們附近放眼望去都沒人~

因為人太少, 安安也不用擠牆上的掛籃啦(也快擠不下了)

吃飽玩一玩就在旁邊的椅子上躺下來睡了 (大人就隨時看著)

我也順利的看完那一年&一些娛樂小影片! 耶!

回程人就多了,但還不到滿的程度

我們旁邊本來有坐兩位乘客, 一位看到有baby早早自動閃人

另一位先生就對他很不好意思了

我在飛機上打開青蛙水杯, 因氣壓的關係

竟然一開水就噴了出來, 還撒到人家

(下次記得開青蛙水杯要先把頭轉開,再開吸管口)

他很客氣的說我們有小孩給我們大一點的空間, 他去前面坐~ (謝謝您)

 

飲食:

早餐可以跟大人一起吃飯店的吐司 

我們頭兩天住的怡東半島酒店早餐不怎麼好吃

(不過交通位置還算不錯, 在MRT克拉碼頭跟city hall 之間 ) 

 

P1060779

 (怡東半島的早餐)

 

安安不怎麼愛, 有粥, 可是是長條形的像泰國米煮的粥, 總之不好吃

P1060781 

馬麻除了Hipp之外還帶了小包裝糙米麩跟日本的"八寶菜"

可以加熱水絞一絞成糊狀, 在旅館房間裡就是一餐

其他就跟大人吃, 安安現在看到大人碗裡面有什麼就也要參一咖

吃了不少肉骨茶的肉~ 

P1060854

之後幾天住烏節路附近的香格里拉

這兒早餐太厲害啦!!! 改篇慢慢聊

新24

有看到 "特製寶寶粥" 嗎?

我看到這碗粥感動的快哭了!!

我請圖中的廚師阿姨特別為安安煮的

我跟她說是一歲小朋友要吃的

這粥就很讚了! 不虧是五星級飯店的水準

裡面放了小碎肉 (新加坡華人稱肉碎)還有剪碎的青菜

另外我還從日本區拿點豆腐 / 波菜 /  熟鮭魚

加一加就是一碗熱呼呼又很有營養的粥

我請廚師阿姨煮大碗一點 (大碗公喔)

吃半碗, 剩下半碗裝在自己帶來的膳魔師保溫小壺裡

這樣安安午餐也能吃新鮮的食物啦!

安安在香格里拉的早餐超級豐盛

除了新鮮的粥之外, 還會吃個麵包&印度餅, 再來杯香濃豆漿

呵~ 每次出國在飲食方面都好像在考考馬麻的想像力

總是到處想怎樣才能弄到baby可以吃的東西

我還有買奶粉, 給安安睡前喝

新11'   

睡眠的話, 怡東半島酒店免費幫我們升等成三人房

所以安安就有自己的小床

(我們把床墊搬下來就不怕摔)

香格里拉則睡遊戲床裡

平常8點就睡的安安, 每天回飯店都玩得很累啦

所以洗完澡幾乎就要睡了~

 

這次新加坡行讓我覺得很好玩,除了新加坡多元的文化帶給我的驚喜之外

還有一歲兩個月的安安已經是馬麻的小旅伴了

出乎我意外的, 吵鬧的次數很少

上回去紐奧吃飯時還會哇哇叫, 這回幾乎都能坐在兒童餐椅上跟大人一起享用

她就是很喜歡參與大人的飲食活動啦

每天雖然都玩得很累, 但也不太吵鬧, 比在台灣乖耶! 果然是玩咖

下一篇就來分享我跟安安在新加坡大概一天的安排& 親子散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