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038 

(圓山飯店, 這只是客廳阿~)

 

話說去年大約近年底時

老公有個國際會議在圓山飯店舉行

有提供住宿, 所以我們母女倆也跟來這古色古香的圓山飯店一探究竟囉!

由於老公一大早會議就開始,也無法一大早check in

所以老公先自己開車過去

我等安安睡醒吃飽後, 再搭捷運帶她過去

搭到圓山站再出來搭接駁車

一到接駁車地點已是大排長龍...

坐上接駁車後一群好手好腳光鮮亮麗的阿伯阿嫂

完全無視我帶個小小娃兒,全裝死, 屁股黏在椅子上

當媽的也不客氣笑笑的跟旁邊坐著的年輕人說

可以把位子讓給小朋友嗎? 謝謝

就這樣我們到了圓山飯店

還好事先知道要擠接駁車沒帶推車

P1090039

飯店知道我們有小孩, 房型主動升級

只是我沒想到房間有那~~麼大!!!

是我住過最大間的飯店房間哩

光是客廳就能跑來跑去玩捉迷藏了

只是這種大房型平日似乎住的人不多

所以一進門就有股霉味

飯店似乎早知有此情形

房裡直接放一台除濕機...

客廳沙發上的蕾絲布好令人懷念阿~

 

 

P1090040 

臥房裡有兩張雙人床

還有整個窗外的露臺空間喔!

只是為了安全起見, 沒讓安安出去露臺跑來跑去

掉下去就不妙了....

不過視野當然很好啦!

居高看大台北盆地

P1090041

這...是古董嗎....

P1090042 

旁邊有兒童樂園

但我沒帶推車, 外頭又熱

所幸窩在房裡吹冷氣!

P1090060

我問櫃台有沒有室內給小朋友玩的地方?

他們說旁邊的聯誼會館裡有間遊戲室可以去玩

我們就慢慢走過去囉(也有一小段路)

ㄟ....有點遜的遊戲室

沒有室內溜滑梯, 玩具也都破破爛爛的...

P1090061  

湊合著玩吧!

回程剛好接駁車經過

我們就順道搭個車

還繞了一大圈圓山後方才到正門口

反正車上觀光, 總比抱小孩爬坡好~

 

其實住圓山很不方便

圓山裡的商店都是貴鬆鬆的紀念品販賣店

想喝水的話一瓶水40元

一塊不怎麼好吃的麵包就要100塊

當然被困在山上跑沒路也沒便利商店囉~

換言之

除了古色古香的歷史感, 實在想不出其他優點

P1090049

(參觀國寶複製品)

 

隔天早上住天母的小蛙阿姨剛好有空來找安安玩

順便一起早餐

這裡的早餐是我吃過最難吃飯店自助早餐

吃飽帶小蛙參觀令然嘆為觀止的古色古香巨大房間後

我們就搭接駁車下山去天母sogo晃晃

老公要到下午研討會才結束

總算可以舒服的坐車回家, 不用擠接駁車啦~

來住圓山的大都是團體客

對散客來說交通實在不方便

不過總是難得有機會來體驗體驗還算有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